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举行

2019-08-18 04: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举行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复赛,日前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举行。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于6月份启动,全市基层一线、街乡社区广泛发动,组织开展了580余场演讲比赛,8300余名选手参赛,直接覆盖受众50万余人。同时,各单位踊跃上传优秀演讲视频参加网络演讲赛,430余部视频在网上进行了展播。目前,复赛已圆满落幕。

参加演讲大赛的选手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4岁的幼儿园小朋友,其中既有扎根基层服务居民的家庭医生,又有用双脚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的基层选调生;既有穿越多个国家和城市的卫视主持人,又有首都高校在读大学生;既有默默无闻服务基层的村干部,又有一丝不苟、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国企职工。

来自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走上演讲台,讲工作、谈奉献、说人生、话理想,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和心里话,以生动故事展现家国情怀,讲述个人成长故事,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首都各行各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多层次多角度生动呈现个人与共和国共成长、与首都发展共命运的精彩故事。

同时,各系统、各部门、各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基层积极开展各项赛事。丰台区把演讲比赛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题推动日”的主体活动,立足村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演讲比赛;海淀区组织10多场各级各类赛事,网络赛总投票数达50万,决赛在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直播,点赞量超过165万。

据悉,决赛将于8月底举行,届时将评选出获奖选手和组织奖,部分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大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