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甘家口百货启动升级改造 年底前重新亮相

2019-08-18 14: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将转型成社区生活中心 年底前重新亮相

又一家百货商场要转型了。近日,甘家口百货启动升级计划,将来打造成社区生活中心,并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目前,甘家口百货正在进行全场清仓甩卖,清仓活动持续到10月8日。清仓活动结束后将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年底之前就能重新亮相。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甘家口百货,只见正门口挂着红底数米长的标语,上面写着“改装升级,全场清仓,低至3折”。商场9点半开门,开门前五分钟,记者看到几十名市民已排在门口等待前去淘货。9点27分,商场提前开门营业,大家开始涌进去,门口略微拥堵的状态持续了至少三分钟。此后,也接连不断有人入场购物。不少人都是携家带口而来,“这里面有不少东西挺便宜的,前来看看选选。”

在门口的小猪班纳促销摊位,记者随口询问了一件黄色长袖棉质T恤的价格,店员回答原价299元,现价179元,还是今年新款。一柜台工作人员说,改造后商场肯定会改得更好,商户都会回来的。衣服、鞋包、床单被罩……一楼的各个商家摊位上几乎都贴有“改装升级,全场清仓”的字样,连平常“高冷”的珠宝店都不例外。一翡翠摊位的店员像叫卖白菜一样高喊着“翡翠打折”。翡翠摊位对面,一家珠宝摊位也在促销,红色天鹅绒的小盒子装着原价几百到几千元价格不等的珠宝,现在它们摞成一座山一样,堆在窄窄的促销柜台,和同样在促销的丝巾、箱包做邻居。二楼、三楼、四楼服装区和五楼床品家纺、家居用品区虽没有一楼热闹喧哗,但满场也挂满了红色的促销牌子,三折、五折、六折、七折都有,打折的有厚实冬装,也有应季服装。为了应对大促销带来的汹涌客流,商场每层都设置了简易的临时收款台,可供微信、支付宝支付。

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听说今天商场大促销,一大早便带着妻子和孩子赶了过来。说到商场的改造升级,刘先生希望商场未来能多一些教育、儿童之类的业态,“变得更加综合,更好地服务周围老百姓。”居民周奶奶因为喜欢商场内某店家的饺子,特意拉着小推车过来买。她觉得甘家口百货原来就挺不错,因为“不管钱多钱少都能买到合适的东西”,周奶奶希望改造后的甘家口百货商品更丰富,能多卖点适合老年人的货品。

根据计划,未来甘家口百货要打造社区生活中心。在网络上,不少消费者也在谈论甘家口百货的升级改造:不管是甘家口副食商店还是甘家口百货商场,它都是甘家口地区的商业服务中心,都是几代人心中的购物福地。伴随着时代变化,升级改造也算是与时俱进吧。希望重开后,仍然是北京的重点商业圈,仍然是社区居民的购物首选地。还有消费者说,经历过甘家口商场的1.0版,那时有百货、新华书店、照相馆、印染店、冷饮部等,都是回忆。

据介绍,甘家口百货的前身是甘家口副食商场,于上世纪50年代开业,最早只有3间平房。在凭票购物的年代,这里一直是甘家口居民获取粮油肉蛋等食品的“补给站”。后来,这里改建成两层的甘家口商场,这便是甘家口百货的雏形。1999年,甘家口百货再度改建成高大的甘家口大厦,除了前面六层的商厦,身后还有十多层的写字楼,因此成为增光路东口的著名地标。2014年10月,重组并入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翠微股份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