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古都新韵 活力四射
2019-08-20 06:02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古都新韵 活力四射

3000多年建城史、860多年建都史。首都北京的人们,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着这里的历史文化遗产。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全长7.8公里的传统中轴线,是北京古城的灵魂与脊梁。伴随着中轴线保护的进程,太庙、社稷坛、天坛等文物古建内的老住户一一腾退,文化遗产重新绽放时代风华。

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绚烂还清晰如昨,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脚步已然临近。没有哪一座城市享有这样的荣光。双奥,是首都北京的特殊符号,“更快、更高、更强”,已融入城市血脉,成为古都鲜明的精神印记。

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这里的人们用更长远的眼光为城市谋篇布局。昔日熙来攘往的动物园批发市场变身为科创中心,热火朝天的首钢车间改造为冬奥会训练场馆,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等高精尖产业在加快布局,创新高地“三城一区”在崛起。

蓝天、碧水、净土。这里的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宜居。违建拆除了,架空线入地了,胡同安静了……告别脏乱差,老街坊的生活有里有面儿。

城市副中心建设在推进,大兴国际机场将迎来八方宾客,中关村的创新步伐在加速……双奥之城,激情飞扬,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北京正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施 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