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首个大尺度城市森林公园十一对外开放

2019-08-20 13: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密云首个大尺度城市森林公园十一对外开放

占地1800亩,水系面积约5公顷,密云区首个大尺度城市森林公园月底将竣工,十一国庆节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

蜿蜒曲折的栈道直通山顶观景平台,一眼望去,群山环抱中,一片开阔的湖面清澈如镜。在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工人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加装基础设施。月底,公园内将栽满海棠,并提供可以播放电影的露天影院,儿童将有可以玩耍嬉戏的器械。届时,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可以满足周边2万人的休闲需求。

据了解,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1800亩,其中绿地面积达到90%,包括常绿乔木、落叶大乔木、亚乔木、灌木、攀援植物、花卉等多种植物。公园在景观建设上形成溪、潭、湖、涧、泽(湿地)等多种水系,长度约2公里,水系面积约5公顷。在水系设置上,上游为适合儿童夏日戏水的浅水平台,中游是较大的湖面,并在水下设置了防护网,冬日将成为冰上运动场地,下游水面功能则着重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就在两年前,这里还是一大片荒地,杂乱无章。附近居民抢占抢种,还往荒地上堆放砂石料。”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调研员孙忠民说,去年11月,密云区在荒地上建起了公园。目前公园已经植8.3万株苗木,秋天将形成色彩斑斓的效果。为了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公园停车场可容纳349个停车位,同时停放两千辆自行车。目前公园有8000余米的步道,明年公园还将建设羽毛球场、篮球场等设施,吸引更多居民前来健身。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