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十一免费开放 密云空气质量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19-08-20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十一免费开放 密云空气质量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本月底,集休闲、健身、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密云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将完成建设,今年十一,这座京东北最大、功能最全的城市花园将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昨天来到密云新城北部的白河森林公园,一路走过青山掩映、小桥流水,五颜六色的各种花卉开得正艳,山野林间,浇水的水车、平整坡地的花匠,一派忙碌的景象。“从开春到现在,40位工人已连续抢植4个多月了,各种花草林木让整整10万平方米的河滩地变成了京东北最大的城市花园。”密云区园林集团负责人郭志伟说。

“白河城市森林公园东至白河东岸,西至西户部村和西智村交界处,南至沙河铁路,北至西智路,总占地面积约120公顷。”潮白河林场场长王伟告诉记者,这里原是当地百姓堆积砂石料和杂物的荒地,经过近一年的规划和建设,到目前为止共裁植各类苗木8.3万株,绿化工程基本完成,园路、路椅、步道等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为方便市民健身,园内设有3条健身步道,还将配备篮球场、乒乓球场以及多组健身区和儿童活动区。

观景平台是园中最高处,站在台上可一览公园的全貌。而观景平台南侧的人工湖是公园最大的亮点,75亩的水域与白河水相连,湖光山色浑然一体。另一侧是锦绣花谷,将来会呈现半山海棠和半山百花争奇斗艳的景观。王伟说,白河城市森林公园的建成,不仅可以调节气候、净化空气、保持水土,还为人们提供了游览、观光、度假、健身、科学考察等活动场所,将极大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城市品位。

除了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密云还将建设冶仙塔城市森林公园、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大沙河绿色通道工程、101绕城线景观提升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等工程,快速推进城区周边及平原地区绿化,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景观建设。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介绍,到8月16日,密云区的PM2.5达到35微克/立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2%,标志着密云区在城16区中率先达到国家空气二级标准。记者龙露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