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接诉即办”排名 四次进入前十 东高地靠什么练就100%满意率

2019-08-22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接诉即办”排名 四次进入前十 东高地靠什么练就100%满意率

今年7月,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在全市街乡镇“接诉即办”综合考核排名并列第一,这也是东高地街道在前7月的排名中,第四次进入全市前十。东高地街道有什么高招,让“接诉即办”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投诉者变治理者

社区门口的桥面干净了

西洼地社区门口有一条长约50米的小桥,是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但是这座桥始终没有明确的管辖权属,桥上的卫生得不到及时维护。8月3日,有居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这个问题。在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东高地街道决心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

第二天,西洼地社区就召开了议事协商会,将驻区单位、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邀请在一起沟通谋划,并将居民代表也请到了现场。

“虽然这个地方都不属于大家的职责范围,但门口是大家每天都要经过的地方,桥面干净了心情也就好了,不如大家都花点心思,一起把这个桥上的卫生维护好。”物业代表的话得到居民们的赞同,当天大家一致同意,以社区党委牵头,由物业公司定时清理桥面卫生,驻区单位和居民们一起参与桥面卫生日常维护。原来的“三不管”从此变成了“人人管”。

自“接诉即办”工作开展以来,东高地充分发挥单位型街道地区优势,广泛吸纳各方力量参与“接诉即办”工作,以社区议事协商会、社区向群众报告工作会议、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会、区域化党建协调委员会为平台,大家坐在一起,共同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相关职能科室能解决的,我们自己解决;如果解决不了我们就‘吹哨’喊来相关单位一起解决。”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通过把大家拧成一股绳,东高地街道“接诉即办”工作从“我拿主意给群众办实事”变成“群众出主意我来落实”。

“接诉即办”向前一步

各路人马走街串巷找问题

“社区附近工地施工扰民能不能处理一下?”“这栋楼的墙皮发现掉落,能给处理一下吗?”在东高地街道“随手拍”微信群里,时不时会冒出巡逻的社区干部、志愿者报告的问题,现场照片后还附有现场定位。

“不能等到群众反映问题了才想到去解决”已经成为东高地街道每个工作人员的共同认识。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接诉即办”工作的推进,坐在办公室里的干部少了,主动沉到社区,走街串户的干部多了。通过“线上+线下”协同作战的处理模式,多渠道多力量快速有效解决问题,辖区单位、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人大代表、新闻发声人、网格员纷纷加入了东高地街道“随手拍”微信群,24小时及时回复群众关心的问题。

在一次例行巡查中,万源南里社区书记方文杰发现社区26栋楼附近一棵树有倾斜的现象,便迅速联系绿化队协助处理,同时告知附近居民在出行时多加留意。方文杰说,解决百姓诉求要向前一步,“不能等到群众打12345才去管。更要依靠我们的社区干部、网格员以及居民志愿者提早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在居民有诉求前,就把这些实事干在前头。”

东高地街道工委副书记杨柳介绍,截至7月底,东高地街道共接诉634件,解决诉求的时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变成了7个自然日,回访数据显示,7月份东高地“接诉即办”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记者孙颖 通讯员林瑶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