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红十字会拟将志愿服务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制度

2019-08-22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红十字会拟将志愿服务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制度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北京市红十字会将制定志愿服务社会信用系统评价标准,将志愿服务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红十字系统累计应急救护普及培训660万余人次,红十字志愿者达到15余万人,红十字青少年达到70余万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容量达到14万余份,报名捐献遗体志愿者2.5万人,承担院前医疗接转患者304余万人,航空医疗救援转运患者500余人。999等一批基层组织获得“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晓军等一批个人获得“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代表大会上做了《北京市红十字事业2019-2023年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提出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未来几年的重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在应急救援方面,将进一步完善覆盖市、区、街道(乡镇)的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区级红十字会建立1至2支专业化应急救援队,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小分队。同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力争到2023年,救护员证、技能证获证率达到常住人口的10%。

在关爱生命方面,红十字会将打造“爱心相髓”品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效库容达到16万人份以上,每年招募入库志愿者不低于5000人,积极扩大有效库容探索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完善遗体捐献工作机制,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数量稳步提升。

在提升备灾防灾能力方面,将修订完善红十字应急预案,将预案纳入同级政府应急预案体系,力争实现每个区红十字会都建有一个备灾应急仓库。

在应急救援方面,争取将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纳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应急体系之中,加强京津冀红十字组织救灾救援工作的协同联动,全面提升联防联控综合能力。

红十字会还将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启动救护培训国际认证工作,建立统一的救护培训标准,推进师资星级评定,优化救护员培训流程和方式,完成30家市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工作。

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将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制定志愿服务社会信用系统评价标准,将志愿服务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制度。推动急救和救灾等技能证书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