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确诊的禽流感病例正在积极治疗 H5N6病毒不具备“人传人”能力

2019-08-22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确诊的禽流感病例正在积极治疗 H5N6病毒不具备“人传人”能力

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日通报,8月17日,本市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病例。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这名患者正在积极治疗中。卫生健康部门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目前没有迹象表明H5N6禽流感病毒具有“人传人”的能力。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不接触有病毒的禽类动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就可以预防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市民对此不必恐慌。

据介绍,这名女性患者今年59岁,外地户籍,3个月前从外地来京。今年8月6日,患者出现人感染H5N6禽流感症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在发病前曾接触过宰杀后的禽类。经过调查了解到,患者接触的禽类来自外省。目前,本市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的这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是不是首次发现的感染这种亚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疾控部门介绍,资料表明,我国其他省份都曾经报告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病例,多由接触感染的禽类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确认,H5N6禽流感病毒尚不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

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初期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预防感染禽流感病毒,要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若必须接触,应加强个人防护,如戴口罩、手套,并尽快用肥皂及水洗手;不要购买活禽,鼓励购买集中宰杀处理好的冷鲜或冰鲜禽;不要从活禽市场或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家养,更不要与原有家禽混养;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或是否去过活禽市场。(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