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糖宝”演讲分享抗糖故事

2019-08-22 14: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糖宝”演讲分享抗糖故事

一场特殊的演讲日前在京举行,参加演讲的孩子被称作“糖宝”,他们都是Ⅰ型糖尿病患者,讲述的是自己“抗糖”的故事。这场特殊的演讲是由北京病痛挑战基金会发起的,希望患者能够勇敢说出自己与疾病抗争的故事,促进社会对罕见病的认识与理解。

在多数人的认知中,糖尿病就是一种常见慢性病,与罕见病似乎没有联系。实际上,作为糖尿病的一个类型,儿童Ⅰ型糖尿病每年在我国的新发病例仅有数千例,是常见病中的罕见病。22岁的木子就是一名“糖宝”,2012年6月被确诊为Ⅰ型糖尿病。她从15岁开始自己用注射器打胰岛素,一天四次,一年需要注射将近1500针。Ⅰ型糖尿病是由基因缺陷导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不能产生胰岛素,需要终身治疗。木子从17岁开始采用胰岛素泵进行胰岛素强化治疗,现在已经可以管理好血糖。(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