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发布 2019年社保基数合规比例近30%

2019-08-23 15: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发布 今年社保基数合规比例近30%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昨天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显示,由于今年社保降费力度很大,效果凸显,企业社保基数合规度提高至29.9%。

国内知名社保专业机构“51社保”连续七年对中国企业社保现状进行了深度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调研发现,我国2019年降费力度空前,全国各城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高于16%的一次性降低到16%,36个主要城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平均降幅达到2.67个百分点。

2019年的另一项重要措施是社保缴费基数采用“全口径”社平工资,根据51社保统计分析,全国36个主要城市全口径社平工资与去年社平工资相比总体下降了7.4个百分点,而正常情况下每年社平工资会自然上涨,以北京为例,近几年每年平均涨幅接近10%。由此可以看出,今年“全口径”社平调整确实力度空前,从整个社会总成本角度降低了费用并增强了低收入群体的获得感。

白皮书显示,我国企业社保合规比例持续提升,2019年社保基数完全合规企业占比已达29.9%,较去年提升了2.85个百分点。另外,统一按最低基数下限参保的企业比例为28.4%,较去年下降了3.3个百分点。

从险种覆盖面来看,参加社会保险全险种的企业比例连续三年保持高位,今年达到93%;而住房公积金覆盖比例有所下滑,仅有75.2%。(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