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 被查无视警告闯卡

2019-08-23 15: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他被交警处以行政拘留15日 罚款3296元

“第一次警告!你下不下来!第二次警告!第三次警告!”8月18日下午,在北京市丰台区大井路口发生一起闯卡案件,31岁的男子王某在接受民警周殿生检查时,因心虚自己无证驾驶,竟无视民警反复警告,甚至在民警击碎其前挡风玻璃后,仍驾车逃离现场。

记者22日下午从丰台交通支队丰北大队获悉,王某迫于压力于21日投案自首。他因存在无证驾驶、强制险过期等违法问题,被处以拘留15日和罚款3296元的处罚。

8月18日16时40分许,丰台交通支队丰北大队民警周殿生在大井路口执行整顿任务时,通过手持执法终端系统排査,周殿生发现一辆豫P车牌的白色起亚小轿车未按规定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周殿生示意王某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

“当时是红灯,王某先开了一点车窗缝,说在车内找找,随后他又把车窗关了。”经验丰富的周殿生觉得男子是在磨时间,他很可能没有驾驶证。果然,王某趁着变绿灯时,突然驾驶车辆,用车头拱着周殿生向前移动,“第一次警告!你下不下来!第二次警告!第三次警告!”

前后三次口头警告王某下车接受检查,但是王某依然拒绝停车,周殿生掏出警棍击碎了小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之后王某加速向前行驶,周殿生见状立即闪躲,小轿车驶离现场。

周殿生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丰北大队随即展开调査,通过查询,闯卡车辆车主为许某,但拨打登记电话无人接听,民警通过情报信息分析,确定该电话就是闯卡车车主本人手机号。

民警再次拨打电话时,车主许某接了电话,承认自己就是车主,案发当天车辆被借出,他同意帮助核实驾驶人。8月21日,王某迫于压力到丰北大队投案自首。

“那天我女朋友犯急病,我拉着她去医院看病,车是我老乡的,他回老家了,我就开车出来了。”昨天下午,记者在丰北大队讯问室见到了王某,“其实当时离医院也不远,完全可以打车去的。”

“当时没证我害怕,我就跑了,我挺后悔的,这几天睡不着吃不下,所以来投案自首了。”王某捂着脸说。

经调查,驾驶人王某在18日案发过程中,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等违法行为。

对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800元的处罚,对于强制险过期的违法行为,王某被处以罚款1496元的处罚。最终,经合并执行,王某被罚款3296元,拘留15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