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扶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聚集

2019-08-26 01: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扶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聚集

8月24日,中关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政策发布会在顺义区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促进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半导体产业在中关村顺义园聚集发展,在企业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其中,中关村管委会上限支持额度为5000万元,而顺义区的支持额度不设上限。

中关村顺义园聚焦发展智能新能源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此次发布的政策措施,针对的就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如果你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感到陌生,可以抬头看看家中无处不在的LED(发光二极管)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是固态光源和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器件的“核芯”,可以用在半导体照明、新一代移动通信、能源互联网、高速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拥有广阔应用前景。

据介绍,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现代经济与高科技力量的重要象征,也是当前世界各国科技竞争的焦点之一。“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加之近来发生的中兴事件、华为事件、日本限制材料出口韩国等事件,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在材料等基础科学研究方面,我们和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很多威胁产业链和国家安全。因此,应紧抓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这一重大机遇,努力把握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