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治欠保支”暖人心 通州区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08-26 16:10 千龙网

1566806966

近年来,通州区不断加大治欠保支工作力度,通过落实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宣传、畅通维权渠道等措施,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街道开展治欠保支各项活动,维护副中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近日,永顺镇社保所联合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在八里桥市场附近的正元大厦在施工地开展“治欠保支,维护农民工权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纪念品,对农民工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并现场与前来咨询的劳动者进行交流,为他们解决相关法律问题。

1566806983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 好多农民工发生讨薪事件之后 不知道怎么渠道去维权 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做一些宣传品 宣传品上有我们永顺镇劳动监察的维权电话 让维权更方便更快捷更准确。永顺镇社保所 副所长仲介绍说。

为继续推行农民工工资发放实名制管理,严格规范用工行为,通州区采取多种措施从源头堵塞拖欠漏洞,推进治欠保支工作。一是落实治欠保支工作机制,监督施工企业落实“三本台账”管理制度;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建立隐患台账和整改台账,做到有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目前已在各行业主管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开展培训12次,涉及622家用人单位、1200余人次;四是畅通维权渠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在建筑工地设置维权公示牌;五是强化应急处置机制,适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各行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保函、专用账户等保障制度在全区95%以上的工地得到落实,突发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62%。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