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打造临空文旅产业发展新名片

2019-08-29 01: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兴打造临空文旅产业发展新名片

昨日(8月28日),2019首届临空经济时代新文旅产业投资峰会在大兴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本届峰会以“临空经济时代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峰会上大兴区发起成立临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合作联盟,并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大兴临空经济区建设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作为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中航空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娱乐资本论”服务平台等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发起成立临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合作联盟。

今后该联盟将全面推进大兴临空经济与文旅产业发展升级,搭建“产业+智库+资金+运营”四位一体的智慧交流、模式创立与资源整合的工作模式,在城市规划与设计、旅游策划、旅游规划、景观设计、景区管理等方面,促进产、学、研、资等各方合作,打造临空智慧旅游新典范。

今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规划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规划了航空物流区、科技创新区和服务保障区三大组团。

北青报记者从本届峰会上获悉,大兴区将着力把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空铁联运的通达之城、中国韵味的文化之城、拥抱世界的交往之城、临空经济的创新之城、形象鲜明的印象之城、生态智慧的宜居之城。今后,大兴区将进一步培育临空经济时代文化旅游等文化业态,培育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文化旅游集聚区,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为引擎,全力建设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大兴独具特色临空文旅“新名片”。

本次峰会上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还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深化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交往中心、会展中心、国际酒店、主题公园、景区升级、休闲民宿等重点文旅产业方面发展。

“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首批招商项目正式对外发布后,到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包括迪拜伊玛尔、汉诺威展览公司等在内的10个文旅项目,这些项目落地后将引领周边新业态的发展。”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