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报9个区(工)委巡视整改情况

2019-08-29 05: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通报9个区(工)委巡视整改情况

8月26日,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大兴区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等9个区(工)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去年10月下旬至今年1月中旬,市委巡视组分别对9个区(工)委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2月底至3月初陆续向9个区(工)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区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逐条逐项抓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兴:严查农村违建

针对“农村违建查处不到位”问题,大兴区委采取四项整改措施:一是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专项行动,通过依法依规自拆、帮拆、强拆等方式,逐步拆除安全隐患突出、堵塞消防通道等存量违法建设。二是坚持“动土必报备,无单不建设,违建必拆除”的原则,进一步夯实镇、村和企业责任,形成“人防+技防”的管控模式。三是制定《关于治理小产权房非法交易现象的工作方案》,建立信息沟通和联合查处机制。四是加强对小产权房非法交易现象的网上监测和实地监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开发区工委采取两项整改措施:一是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市级相关部门参加的公务活动,依据会议通知、工作方案、电话通知单等,由主管领导批示同意后方可接待,其他来访单位依据派出单位公函,由主管领导批示同意后方可接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用餐以自助餐形式为主,原则上只能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按照差旅和会议用餐相关管理规定执行,不得突破上限。二是严肃处理企业领导干部违规报销交通费问题。

东城:制定党建调研课题安排

针对“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9人没有开展党建课题调研”问题,东城区委采取三项整改措施:一是点对点进行反馈。将市委巡视反馈的未开展党建课题调研的情况与领导小组相关成员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并明确整改要求。二是加强审核把关。及时与领导小组成员,特别是巡视反馈提到的未开展课题调研的成员所在单位办公室沟通,重点对各项调研题目的选题方向和框架结构逐一进行审核把关。三是制定党建调研课题安排,明确领导小组成员牵头实施的七大类26项调研课题,确保领导小组成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朝阳:稳步推进“拆迁问题”解决

针对“巡视期间,还接到各类来信来电来访591件次,集中反映拆迁安置、城市管理、金融理财等问题”,朝阳区委采取如下整改措施:一是迅速合理处置信访投诉案件。二是稳步推进“拆迁问题”解决。做好土地储备资金使用管理,做好农民安置补偿的审核及报送工作,加强对土地储备区域的现场管理,落实隐患的排查和消除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和完善监测台账,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约谈。

延庆:从源头上从严管理公务用车

针对“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延庆区委采取两项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北京市延庆区党政机关保留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车辆使用要求,随机派遣区委区政府领导会议、调研等公务用车。二是10家单位超编车辆、4家单位未按规定程序报批租用社会车辆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对各单位租用车辆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印发《北京市延庆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租用社会车辆管理制度》,从源头上从严管理公务用车。

门头沟:努力解决文山会海和督查考核繁多问题

针对“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方面的问题,门头沟区委采取三项整改措施:努力解决文山会海和督查考核繁多问题,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切实为基层单位减负解压;努力解决基层检查、验收、评比过多问题,成立区委综合考评办,将全面从严治党、平安建设、政府绩效考核全部统筹“一个指挥棒”,科学建立督考体系,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专项清理;对个别街道内控制度流于形式问题,督促该街道修订《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确保内控制度执行到位。

房山:整改国企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针对“国有企业党建存在诸多问题”,房山区委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已约谈区国资委党委主要领导,责令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目前,区国资委党委已明确3家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党建归属管理工作,对4家企业长期未换届问题,建立换届工作台账,印发换届提醒通知单。对1名退休返聘人员担任党组织书记长达8年及17名非党干部从事党务工作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印发《房山区国资委党委关于规范配备区属国有企业党务工作人员的通知》,明确国有企业从事党务工作人员配置标准和报备要求。

密云:集中整治农地非农化

针对“农地非农化未得到有效治理”问题,密云区委集中整治农地非农化,对持续违法状态且涉及占用农用地的一般违法违规项目进行逐宗梳理,要求一般违法用地项目行为人进行自拆,逾期不能自拆的,由属地政府进行助拆。对一户一宅、民生公益性项目等违法占地问题,按照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要求,列入持续整改类,明确责任和措施,持续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消除违法状态686.11亩。其中,巨各庄镇沙厂水库18栋别墅全部拆除。

平谷:严查办公用房隐形变异超标问题

针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平谷区委严格对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对全区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查办公用房隐形变异超标问题。由区纪委区监委对涉及单位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进行复核,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整改。有关单位办公用房超标准使用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符合使用标准。区纪委区监委约谈有关单位党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14人,并在全区通报批评。对4家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丽红)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