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砥砺前行促发展 | 奋力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篇章

2019-08-30 02: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奋力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篇章

金秋送爽丹桂香,主题教育正当时。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担当实干作笔,以责任使命研墨,努力回答好“发展三问”,走好“初心四路”,搭好“平台五柱”,奋力写好“3+4+5”的主题教育“新篇章”。

举旗定向,答好“发展三问”

主题教育开展伊始,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就挂好“大局之图”,深度提炼“发展三问”:一是如何始终不忘初心,以首善之区“标杆大行”姿态服务新时代大国首都建设?二是如何始终牢记使命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三大任务”?三是如何始终保持“奋斗+落实”的精神状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作为党领导下的金融机构,北京分行在主题教育中回答好“发展三问”,就是对初心最好的守护,就是对使命最好的践行。工行北京分行党委以“发展三问”为指引,从顶层设计、路径规划、平台支撑多维度考量主题教育的时度效。分行党委始终坚定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以思想伟力、少年心气、青春姿态唤起改革热情、激发改革壮志、坚定改革决心,始终坚守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适应行内外发展“时”与“势”的变化,努力办好分行自己的事情。

步履坚实,走好“初心四路”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工商银行履行国有大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一次“大检验”,更是一次对工商银行建设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一次“大促进”。分行党委不断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顶层设计,同时在担当任事上“尽精微”,一切行动听指挥,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走好“四条路径”。

察风观势,走好组织推动之路。工行北京分行党委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大局,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成立了分行党委书记挂帅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机构,设立六个分行巡回指导组,明确职责分工,达成工作共识。

涵养忠诚,走好学习教育之路。分行党委持续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专题学、及时跟进学,带动全行上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邀请行外资深名师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四次,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把握宏观大势、增强战略思维的能力。大力倡导碎片化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住重点学、随时随地学。

细查深究,走好调研检视之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行党委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基层调研,累计开展实地调研31次,主要围绕支持区域金融环境建设、服务区域实体经济、智慧网点建设、ETC业务等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51条,月计划、周安排、日跟进,逐项钉钉子抓整改。

奋斗实干,走好整改落实之路。分行党委努力推动全行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目前全行层面已有26项得到有效整改。同时,分行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中央的政策落地。比如,优化了小微企业信贷授权和审批机制,进一步加大了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分行普惠贷款实现增量8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6%;又比如,举全行之力推进ETC业务发展,近三个月来,新增ETC客户45.7万户,增量和存量均位于北京同业首位。

立柱架梁,搭好“平台五柱”

开展主题教育,既需要单刀直入,也需要多方协同,打好合围之战;既需要整体推进,也需要各个突破,做到立体攻坚。分行党委重点建好“五大平台”,支撑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夯实岗位建功平台。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建设,选拔重用那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让担当实干在全行蔚然成风。抓好教育培训,以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理论教育、专业能力提升、个人素质发展四维度建起培训的四梁八柱。搭建宣传引领平台。在分行本部设立学习园地,构筑行外媒体宣传优势。主动适应碎片化学习趋势,开通“党建进行时”融e联公众号,借助微信工作群、文化墙、立式媒体等各种载体和宣传阵地,在全行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筑牢联动共建平台。主动作为,开展“分支行结对共建”。利用走访客户的契机,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党日等活动,形成横纵交叉的立体式共建体系。打造文化培育平台。建立“1+6”考核体系,将党建作为考核体系的核心;把意见建议征集作为提升员工获得感的重要抓手,畅通反馈渠道,努力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结合业务需求举办各类营销大赛、业务竞赛,让各类人才充分显现。强化活动凝聚平台。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创新党日活动,带动了本部党员学习热情;开展“35载风雨路,不忘初心永前行”建党98周年主题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员风采照亮初心之路。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将进一步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要求,不断深化主题教育认识论、方法论,优化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改革钉钉子、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