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砥砺前行促发展 | 助力公益 金融机构勇担社会责任

2019-08-30 02: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助力公益 金融机构勇担社会责任

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战线的党组织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扎根于首都的金融企业则承担着重要的使命,要始终紧密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金融工作。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首都金融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首都特色和实际情况,不断为服务好国家战略焕发着新的活力。

主题教育 提振精气神

“忽视基层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干部职工思想涣散、作风拖沓等,必将影响业务的合法合规和稳健发展。”8月1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第四党支部邀请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到北京分行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双方就基层党的建设达成上述共识。

据了解,座谈会主要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题,并结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展开交流研讨。

为了高质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首都金融机构灵活开展主题教育。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各部室党组织就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大客户部党支部每次集中学习后,都会选学党的基础知识10条,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风险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开展学习竞赛;财务会计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思用贯通。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则确定了“一个调研目标”“六个调研主题”“32个调研对象”的特色调研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紧扣“四个贯彻始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公益 勇担社会责任

金融机构为进一步增强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党建工作政治优势转化为风险防控管理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百姓防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近期走进校园、乡村、社区。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志愿者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主题,向学生、老人宣教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各种案件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该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

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和价值取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警惕非法集资活动。

为了把宣教活动深入偏远的山村,融360、简普科技将防范金融骗局的科普知识制成《防骗宝典》手册,委托北京科技大学爱驻绿叶支教团里的大学生,深入四川省阿坝州理县绿叶村挨家挨户走访,为当地老人们详细讲解小册子里的小故事,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金融知识普及愈发灵活。捷信在线上自主开发了创意H5游戏“捷信金融学苑”,从对新鲜理念接受程度、理解能力较强的年轻消费群体入手,在满足他们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帮助他们提升金融素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红色旋律 牢记初心使命

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传承这一精神,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去年7月1日和信公司全体党员在西柏坡举行了党支部成立仪式暨党建活动。支部党员以“践行群众路线,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主题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并观看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最后在铜像广场举行支部成立仪式。和信公司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先后发言,并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

今年7月,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体验,广大党员同志增强了自身历史文化素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