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大代表:社区应设置再生资源回收装置

2019-09-03 04:13 北京日报

“家里攒了一堆旧报纸,每次都要跑很远的废品回收点,特别影响分类的积极性……”日前,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来到西城区广外街道京铁和园小区、金融街街道受水河社区,与小区物业、周边商户和居民代表等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居民们针对药品过度包装、垃圾分类宣传应细化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金融街街道受水河社区的会议室内,一位居民的话引起了大伙的共鸣和讨论:“前几天,我家旧报纸攒了快半个阳台,打电话叫收废品的人,人家不愿意来,废品收购点离家远,我和老伴带着一摞报纸去特别不方便。”

“对,既然咱们提倡垃圾分类,就得充分考虑每个社区的实际情况,给居民提供方便。”听着居民们针对废旧报纸、饮料瓶投放难等问题各抒己见,人大代表杨胜生接过话茬,“社区里不能只摆放一组或者几组垃圾桶,还应该专门设置再生资源回收装置,采取积分回馈的方式引导居民分类回收再生资源。”杨胜生说,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居民保持积极性。

在讨论过程中,不少居民代表还建议应针对药品过度包装问题设置相应细则,改变老年人吃药层层拆包装的问题,同时避免资源浪费,产生不必要的垃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