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什邡扶贫产品香飘世园会

2019-09-03 04: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什邡扶贫产品香飘世园会

“来,跟着我一起说:小城故事多,什邡乐生活。”在亲切的四川话中,日前,2019年世园会北京扶贫协作地区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什邡主题日”在北京扶贫馆拉开帷幕。

上午10时,世园会北京扶贫馆展厅内人头攒动,道泉酸菜、但氏豆腐、红白茶叶、荞面、蕨根粉等数十个“四川扶贫”标识的什邡特色农产品成了抢手货。活动甫一开始,游客们便迫不及待地围上前品尝“什邡味道”。

“什邡的泡菜很有特色,过瘾!”展厅内,游客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什邡扶贫农产品,一边了解着什邡巨变,不时发出这样的赞叹。汶川地震后,北京与什邡确定对口援建关系,在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发展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在京什合作的框架下,现在的什邡已然从“伤痛”中恢复。因为对口援建,越来越多的北京人对这座小城也越来越熟悉。在北京的对口支援下,当地下足“绣花”功夫,以产业扶贫、“头雁”引领等措施,攻克了“插花式”贫困。截至今年8月,什邡市动态调整后建档立卡贫困户为6934户12457人,现已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泡菜是什邡的标志性农产品。这次的“什邡主题日”活动中,什邡泡菜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什邡市马井镇利用“国家级无公害蔬菜基地”和“马井泡菜”两块金字招牌,助力当地村民发家致富,让贫困户脱贫过上了好日子。

四川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是马井泡菜产业的“领头雁”。该企业探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的“五合一”经营模式,成立了合作社,带动周边3000余户种植户从事蔬菜种植规模,累计吸纳120余名贫困人口种植蔬菜或进厂务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