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昨起拆除

2019-09-04 04: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昨起拆除

9月3日,北京市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采育南主线省界收费站”正式开始拆除改造。这是北京市范围拆除的首座省界收费站,预计到2019年年底北京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全部拆除,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9月3日下午3时许,大型机械车正在对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采育南主线省界收费站”收费岗亭吊起并拆除。在这之后,其他原收费站相关设施也要进行拆除。取代收费站的将是4套ETC门架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ETC门架土建部分已完成施工,初具模样。

采育南主线省界收费站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是G95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北京唯一一个省界收费站,也是目前北京市收费车道最多的半幅省界收费站,共设有25条收费车道,包括7条ETC车道与18条MTC车道。

北京市交通委公路管理处副处长范毅民介绍,根据《北京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也就是说,撤销北京所有省界收费站。

按照规划,未来北京市市域范围内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也有望撤销,并实现ETC快捷收费。

经统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交通部门需要建设ETC门架348个、出入口站车道改造1038条。

为顺利实现年底前取消本市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目标,市交通部门拟于10月底前完成ETC门架系统建设工作,于12月底前完成原实体省界收费站拆除、安全设施建设与路面恢复等工作。

取消省界收费站并不意味着不收费。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前车主驾车出省界,需要分别在两个省市结算,经常发生车辆排队等候的情况,在节假日还会造成拥堵。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各地交通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ETC门架系统建设,从而实现车辆的快捷通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