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社区养老驿站每年可享6万元补贴

2019-09-05 04: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城社区养老驿站每年可享6万元补贴

记者9月4日从西城区获悉,根据近日制定印发的《西城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社区养老驿站每年最高可获6万元基础运营补贴。

西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现有45家已备案公示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和38家养老机构,《办法》将对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进行7项基础运营扶持,实施期限为三年。7项基础运营扶持包括服务流量补贴、托养流量补贴、连锁运营补贴、基础运营补贴、深夜值守补贴、考核奖励补贴和运维支持。

根据驿站面积、相应服务内容、床位数的差异,西城区将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分为ABC三种类型,补贴标准从每年6万元到2.5万元。如,A型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每年服务不低于1万人次,补贴标准为每年6万元(服务人次的统计不包括政府购买项目的服务)。

根据《办法》规定,对于养老驿站每天安排值守人员,在晚7点至早7点之间提供夜间呼叫服务、帮助夜间走失的老年人联系家属和处理夜间老年人所需服务的,驿站将获得深夜值守补贴。补贴标准为值守1人每年补贴3万元,最高补贴不超过3人。

驿站监管方式上,西城区在第三季度对驿站服务质量进行量化考核,并给予考核奖励补贴。对此《办法》规定,考核评分获得80分以上的驿站,依据分数从高到低,按照享受运营补贴驿站数量30%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于考核未达到及格线60分的驿站,将取消次年申请享受运营补贴的资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