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碑店村民建起阳台菜园

2019-09-05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碑店村民建起阳台菜园

本不宽敞的楼院、胡同里,怎样才能挤出绿化空间呢?在朝阳区高碑店,400余户村民在自家的露天阳台上开辟菜地,让村落变得生机盎然。各种瓜果蔬菜既好看好吃,又留住了农耕乡愁。

顺楼梯爬上吴世英家的阳台,扑面而来的是水果蔬菜特有的清香气息。露天菜园面积不大,也就十来平方米,但足足种了20多种果蔬。眼下,青嫩的彩椒初长成,小番茄一串串如玛瑙珠子,笨重的南瓜被网兜吊着……勃勃生机充满了小园子。不仅如此,就连肥料都是她自己亲手制作的。菜园角落里,厨余垃圾在两个大塑料桶里堆肥发酵。“家里的剩饭剩菜,菜园的杂草秧苗,都可以制肥。”吴世英的老伴张桂林介绍说,他们已经十多年没种过菜了,如今重新操持起菜园,好像回到了年轻时代。家里日常吃的菜果,也大多可以自给自足。

高碑店西社区属于典型的农居混合社区,也是新农村建设成果的试点社区,2010年,村民搬进了三层连栋住宅,每户的三层都有个露天小阳台。如今,总共有400多户村民在阳台上开辟了菜园,名曰“半亩园”。如果在空中俯视,一定会发现融融绿意散落在西社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