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05 09:3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905093139

 2019年8月31日下午,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扩大)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2019年8月31日下午,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扩大)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主持会议并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首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多党合作初心,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激发广大党员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参政履职的热情;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强调,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二是注重各项工作结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牵引作用;三是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邀请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谢伟铭副教授作了《我国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

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董晓莉、刘学增、安雪晖、顾行发,秘书长李满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