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乡镇街道设“行政复议分中心”

2019-09-07 01: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乡镇街道设“行政复议分中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9月6日)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区已启用新的行政复议接待室,在全区17个乡镇街道设立了行政复议接待分中心,区级接待室可以和17个分中心通过视频互联互通,同步答疑解惑。下一步,通州区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向行政复议案件量较多的行政执法机关建立分中心,同时将具备条件的分中心转化为受理点,直接开通案件受理功能。

由司法部行政复议应诉局主办,通州区司法局承办的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研讨会暨疑难案件分析会昨天在通州区召开。在会上,通州区作为司法部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作了典型发言。今年7月8日,通州区行政复议接待室启用560平方米的办公地址。新址设置立案接待室、听证室、调解室、审理室、调查分析室、阅卷室、档案室、会议室等多个业务功能室。配备办案专用车,配备电脑、打印、传真、扫描、复印、卷宗装订、录音、照相、摄像等办案设备,满足日常办公需求。

8月29日,梨园镇咨询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其他16个乡镇街道分中心相继完成挂牌,完成全覆盖。分中心主要承担接待咨询、案件核查、材料初审等工作。目前,远程视频答疑系统也实现互联互通,复议接待室可直接和17个咨询分中心视频沟通,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答疑,服务百姓更近一步。

目前,通州区自行政复议案件第一案以来的所有复议案件,均已实现电子化、信息化。按照司法部案件办理平台的要求,2019年,所有案卷均已录入办案平台。同时正在逐步把2018年以前的档案导入办案平台。通州区行政复议机构在人员配置方面,参照同级法院行政庭的人员配置情况及工作需要,为行政复议科室配置编制为10人,另外有辅助人员4名,基本满足办案需求。

下一步,通州区将根据分中心运作情况,结合全区各单位复议案件量,逐步向行政复议案件量较多的行政执法机关建立分中心,同时将具备条件的分中心转化为受理点,直接开通案件受理功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