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让思想政治课堂“活”起来

2019-09-07 01: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让思想政治课堂“活”起来

据了解,从教27年的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熊晓琳老师一直坚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课程。

在教学中,她坚持内容为王,以深耕教材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把教学的重点、理论的难点、社会的热点和学生的关注点有机结合起来,从深度和广度对教学内容进行拓展,注重把理论讲深、讲透,力求能够回答学生的疑惑,彰显理论的魅力。并且注重从教学中寻找科研的灵感,以科研成果提升教学水平,组织编写了全国第一套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教案,组织编写了全国第一套涵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用书,很好地实现了教研相长。担任主讲教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和国家精品课,先后获得了北京市和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

她还创新教学方法,让思想政治课“活了起来”。构建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把教师的专题讲解、学生的课堂讨论、主题发言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了教与学的互动,同时用活素材,精心设计的音频、视频讲授法,把音乐舞蹈素材巧妙地运用到教学中,让学生眼前一亮,惊呼“没想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还能这么上”。

不仅如此,熊晓琳还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委托,成立熊晓琳名师工作室,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加以推广。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