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2019-09-07 04: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6日上午,北京市举行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表彰10部获奖作品。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获奖代表、电影《红海行动》主演杜江表示,影片的成功主要在于“有效传达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等主流价值观,让观众不仅得到艺术满足,而且加深家国认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作词者王平久则认为,写歌要用真诚连接起每个人,才能把歌写到人们的心坎儿里。

杜飞进指出,首都文艺创作应该以“主旋律、正能量,大格局、大气象,经典性、史诗感”为目标。首都文艺工作者应当做到“四个率先”:率先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做培根筑魂的“工程师”;率先突破创新、潜心创作,做时代画卷的“雕刻师”;率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火热生活的“体验师”;率先崇德尚艺、引领风尚,做行业生态的“净化师”。下一步,首都的文化文艺工作要从坚持价值高位、托举创作高峰、夯实人才高原、打造政策高地四个方面重点着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