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残基会10年助残30余万人

2019-09-08 01: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残基会10年助残30余万人

9月6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0周年公益项目展示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中心举行。10年来,基金会带动公益以多种形式关注并参与残疾人帮扶事业。10年来,基金会在各界关心和支持下共筹集款物1.8亿元,惠及残疾人30余万人,组织公益活动865场。

据了解,为推动首都助残事业的发展,促进残疾人融入健全社会,共同创造社会价值,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从2009年起开展助残公益项目,10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的公益助残项目。

2012年至2016年推出的北京市手语风采大赛,得到了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全市共有28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加,参赛选手3556人,培训窗口行业人员5458人。为听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首都信息交流无障碍打下了良好基础。北京青年融合创业大赛,改变了残疾人的就业观念,增强了残疾人创业意识和决心。活动上,基金会还启动了全新助残公益项目,为首都助残事业再添新动力。

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基金会联合高芳霞等残奥冠军、奥运会运动员开展残奥冠军进社区公益项目,带动社区基层培养运动健身意识,学习奥运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冰雪的健康氛围。

据了解,2019年起,基金会联合爱心机构与明星艺人开展全新公益项目“守护超能妈妈”,关注残疾儿童母亲的身心健康,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支持,让她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更加完善助残事业的覆盖面。知名演员曹曦文任“守护超能妈妈”公益项目爱心推广大使。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