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安贞巧用旧物制花灯

2019-09-14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安贞巧用旧物制花灯

把泡沫箱、旧雨伞、礼品盒等旧物,制作成一个个花灯。昨天(13日),朝阳安贞街道的社区灯会上,2500盏花灯都是居民这样制作而来。

傍晚时分,朝阳安贞街道的6处花灯会已是灯火辉煌,居民如织。黄寺社区花灯会现场,最打眼的一盏花灯是一艘长2米、高1.4米的龙船,不少居民驻足欣赏。它的制作者是81岁的黄寺社区居民龙绪明。整艘龙船是用泡沫雕刻成型,辅料则是矿泉水瓶、木头,全都由老爷子一点点手工制作而成。

中秋办灯会,是安贞街道的一大传统。灯会坚持由社区居民自主设计、就地取材、自己动手制作花灯。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废旧矿泉水瓶、礼品盒、破雨伞、装修废料等都成为了制作花灯的原料。(记者 朱松梅)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