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雪狐有了新住所 相关人士建议不要盲目饲养狐狸

2019-09-14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雪狐有了新住所 相关人士建议不要盲目饲养狐狸

中秋节前一天,天通苑居民捡到的小狐狸终于找到了新家。这只小狐狸在宠物医院经过简单救治后,被送往了宠物安置中心。

小雪狐被爱心救助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宠物医院看到了这只小狐狸。小狐狸大约有四五十厘米长,长了一身雪白的毛,听到门响的声音,就会惊慌地动来动去,在医生的抚摸下,小狐狸才渐渐安静下来。

“这是只雪狐,是9月4日一位居民在天通苑西二区一辆车底下发现的。”北京宝贝回家宠物搜救队负责人刘胤桐笑着说:“晚上灯光比较昏暗,居民们开始还以为是只黄鼠狼。”当时,这只狐狸已经很虚弱了,几位路过的居民一起,把小狐狸拉了出来,在家中养了一晚,喂了点羊奶。“这位居民在朋友圈中尝试为它寻找主人,但没有成功,后来辗转联系到了我,第二天,她把这只狐狸送到了宠物医院。”

在宠物医院,小狐狸接受了全面体检。北京嘉恒动物医院的吕大夫告诉记者,这只小狐狸大约两个月大,“体表检查没有发现明显异常,但经进一步检查,我们在小狐狸的大便中发现大量寄生虫,小狐狸就被留在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我们初步判断,这只狐狸可能是经过家养后被遗弃了或走丢了。”吕大夫介绍说,小狐狸刚到宠物医院的时候,精神状态比较紧张和警惕,经过这一段时间护理人员的看护,它的攻击性没有那么强了。

寄养中心安新家

9月12日,是小狐狸出院的日子,刘胤桐将小狐狸送到了北京Let's love动物安置寄养中心。在寄养中心,刘胤桐轻轻地为小狐狸摘下伊丽莎白圈,与安置寄养中心的负责人王晨依一起,将小狐狸转移到一个大笼子中。王晨依告诉记者,这只狐狸将在这里滞留90天以上,在确定没有任何传染病和身体不适后,“我们将与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取得联系,如果狐狸是宠物性质,我们会公开向社会征集有一定经验和资质的饲养者,若狐狸是野生的,我们会把狐狸交给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处理。”

新闻延伸

居民区为何频现狐狸?

上周,本报报道了一只小狐狸经常在丰台区晓月苑沸城小区南边的绿化带和停车场出没,跟人非常亲近。刘胤桐告诉记者,那只小狐狸的搜寻工作他们也参与了,可惜的是,搜救队的队员蹲了四天都没看到它的踪影,“我们告诉周边居民看到后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最近我们接到异宠的求助比较多,并且以狐狸为主。”刘胤桐告诉记者,这可能跟前几年,一些人从异地带回了一批野狐狸进行有偿领养有关。“加上近期狐狸炒得比较热,有人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但领养是盲目的,狐狸到手后,他们发现狐狸味道比较重,野性比较大,就遗弃了。”刘胤桐说,如果市民再见到狐狸,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抓捕,一定要求助有关部门或联系宠物搜救队。同时,刘胤桐建议大家不要盲目饲养狐狸,如果真的想饲养,需要到有关部门办理养殖执照,“做合法的饲养者。”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