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卢沟晓月”照丰台 中秋文艺演出在园博园举行

2019-09-15 02:4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秋文艺演出昨晚在园博园举行 歌舞、器乐等原创节目轮番登台

“卢沟晓月”照丰台

观传统中秋文化演出,赏“卢沟晓月”……昨(13日)晚,丰台区2019年“卢沟晓月 中华圆梦”中秋文艺演出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卢沟桥头广场上设置了卡通兔爷墙和祝福祖国留言板,游客们纷纷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并以卢沟桥宛平城为背景,留下赏月时最美的影像。“卢沟晓月”主题邮局还推出卢沟晓月首日封、邮票、灯笼等文创产品。

作为北京市中秋文化活动主场活动之一,整场演出以“月”为主题,主舞台设计明月造型,配合声光电效果呈现。此次“卢沟晓月”中秋文艺演出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爱国爱家为表达切入点,上演《明月谣》《月是故乡明》《明月几时有》等歌舞、器乐、诵读、戏曲原创节目。

除园博园的演出外,今年丰台区“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亮点颇多。北青报记者获悉,卢沟桥、宛平城地区景区灯光全面开放,营造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的赏月氛围。

中秋节期间,丰台区近60个社区(村)组织制作月饼、猜灯谜、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节日文化活动。太平桥街道、右安门街道、南苑乡等街乡镇将“百姓周末大舞台中秋专场”“庆中秋”非遗传承课程深入到百姓之中,北京歌舞剧院等专业院团也将走进丰台区文化馆举办庆中秋文艺演出。中秋节当天,宛平城地区还举办第二届特色中秋文化活动,宛平居民在24小时特色空间“晓阅时光书屋”中,开展“读中秋绘本”亲子活动,“品诗词 听中秋”“闻书香 看中秋”“猜诗词 迎中秋”等活动,在赏月、读书、品诗中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丰台区还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中秋活动中,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民俗和文化内涵。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首师大附属云岗小学等学校师生以举办中秋诗词大会、舞蹈展演等活动,加深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外,小长假期间,丰台区各景区、商业综合体、博物馆纷纷推出特色活动。世界花卉大观园、五洲植物乐园、千灵山等景区,将推出登高赏月、猜灯谜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世界花卉大观园将开展“赏花灯”“兔儿爷制作”等活动,园内的北京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将推出特色植物景观和花艺作品。游客还可到北京千灵山公园的极乐峰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的望京亭登高赏月。北京汽车博物馆等区域内多家博物馆也推出了中秋民俗讲座、彩绘等特色民俗活动。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