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0万株花卉扮靓北京城

2019-09-15 04: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60万株花卉 扮靓北京城

新华社电 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13日开幕。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60万余株/盆、近800个品种的菊花以及各色花卉,将陆续在北京六大展区亮相,总面积达15多万平方米。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节期间,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世界葡萄博览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以及世界花卉大观园,市民游客可以尽情观赏种类繁多的菊花,还可以了解菊花知识,参与多种文化活动。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中旬。

据悉,文化节期间,北京国际鲜花港将为游客展示精品大菊200多种,并举行主题书画展、人偶巡游等依托菊展为主的花事活动。天坛公园在祈年殿西南侧设置6个展棚,将展出悬崖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等多种类型菊花,展出数量2000余盆,并设置展板向游客科普天坛菊花栽培历史、菊花诗词、菊花栽培、菊花品种等菊花知识。

北海公园的菊展远近闻名,历史悠久。今年北海将设置展棚14间,集中展示菊花协会会员单位和社区居民栽培的品种菊花,以及外地送展的特色造型艺菊、多头菊等各类菊花,并举办“菊花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

在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十届菊花擂台赛也将热闹上演,各单位、民间养菊高手及在该园领取菊花苗的市民都可报名参赛,参赛的菊花作品将放置于园林小品区内供游客观赏。

菊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中四君子之称。自上世纪80年代起,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各大公园开始陆续举办各类菊展活动。2009年起,北京每年定期举办全市规模的菊花文化节活动,以引导市民观赏菊花之美,体验菊花文化,丰富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