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大赛高校分赛区启动视频征集

2019-09-18 02: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讲好中国故事大赛高校分赛区启动视频征集

9月17日下午,作为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事的一部分,高校分赛区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活动面向大学生(含留学生)征集有创意的视频作品,用鲜活的镜头、新颖的表现手段挖掘生动的素材,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记录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呈现多彩北京、魅力北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邀请广大高校师生,特别是留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创作生产传播更多上“热搜”、被“刷屏”的中国故事,做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人,做好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讲好家国故事、彰显中国“正能量”,讲好城市故事、体现“大国范儿”,讲好百姓故事、振奋“精气神儿”。

北二外亚洲学院韩语专业教师杨磊、英语学院教师武光军、欧洲学院俄语专业教师许传华、日语学院教师林瞾、中东学院教师李小卫分别用五个语种朗诵《周恩来寄语青年》,展现了“讲好中国故事”教研成果。来自土耳其、墨西哥、韩国等国家的北二外留学生倾情讲述了“我与中国的故事”。中外学生合唱的北二外师生原创歌曲《我爱你 中国,我爱你 北京》热情点燃全场。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于8月启动,为期两个多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作品征集工作即日正式启动,活动详情可登录北京分站赛官网www.am774.com查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