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首推生态责任规划师

2019-09-19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密云首推生态责任规划师

记者昨天(9月18日)从密云区获悉,密云区在全市首推生态责任规划师制度,目前,已有生态责任规划师团队进驻开展前期调研。

“密云的自然地貌特征为‘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区占全区面积五分之四,水源保护区占全区面积四分之三,属于北京市生态涵养区,是首都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市规自委密云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密云区责任规划师工作进一步聚焦非建设地区,从推进城乡统筹、促进山水林田湖草全要素发展及生态空间品质提升角度,探索符合密云实际的规划实施新思路。

生态责任规划师工作将试点先行,在试点阶段,除了城区街道及地区办事处、平原区镇,还选了位于库北山区的古北口镇作为试点。“目前,已有三家单位的规划团队进驻开展前期调研。其中,北京林业大学的团队中包括了风景园林、城市规划、林学、生态、水保等专业领域的师生,他们已经在着手库北地区自然资源的梳理工作。”该负责人说,库北地区有丰富的林场、河流等生态资源,在如何更好保育这些资源上,责任规划师团队将会发挥专业作用。下一步,每个镇街都将签约生态责任规划师,共同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具体的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周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