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仁和镇河南村纳入 北京首批温馨家园试点

2019-09-22 05:41 新京报

来源标题:仁和镇河南村纳入 全市首批温馨家园试点

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纳入北京市首批“温馨家园”改革试点,在全市综合评估中排名第五。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河南村温馨家园设有日间照料站等10个功能教室,可为周边约750名残疾人提供服务。

今年,全市启动温馨家园深化改革工作,仁和镇河南村纳入第一批改革试点。据了解,河南村的残疾人口数量占到全镇的四分之一,为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求,仁和镇打造了1000平方米温馨家园,建立日间照料站、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艺术团活动中心等10个功能教室,新增康复设备、健身设备、理疗设备等40余件,同时室内外装潢仿照家庭布局,使温馨家园更加“温馨”。

据悉,仁和镇选派有15年残联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园长,建立完善各职能教室的配套制度、档案及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等,提高服务质量。河南村温馨家园已交由具备专业优势和综合服务管理能力的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进行整体托管。

在资金保障上,除顺义区残联拨付的温馨家园专项运营经费以外,仁和镇每年追加投入20万元,作为温馨家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提供保障资金,为改革工作提供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