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华情学子梦 北京市台联举办第六届在京台生喜乐汇活动

2019-09-23 10:36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923103420_副本

9月20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第六届“ 2019年‘京华情·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汇“活动。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  9月20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第六届“ 2019年‘京华情·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汇“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80余名新入学台生和港澳台办老师、在京台籍大学生及大陆志愿者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各高校台生们参观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台湾会馆,感受台湾学子在京求学的峥嵘岁月;赴南海子湿地公园进行户外拓展活动,建立联系并逐渐敞开心扉;深入北京老字号——伊利北冰洋工厂进行DIY体验,在蛋糕制作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参加联欢晚会展示才艺特长,在欢乐气氛中拉近距离,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台生们的情感认同,提升了彼此的心灵契合度。

本届活动选址大兴区,以期通过认知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风貌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近年来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备、“三城一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让新入学台生进一步感受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的基础上,还邀请了市台联青年名誉理事以及大陆籍志愿者与台生们共同交流,深化“两岸一家亲”的活动主题,务实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平台。同行的路程中,大家不断聊着彼此的近况和对未来的展望,敞开心扉分享快乐,以期成为在京求学乃至未来人生路程中重要的人。

“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够认识很多新的台湾朋友,今年加入了许多新面孔,依旧不变的是台湾学生的热情。在互相交流中能够让初到京城的同学尽快熟悉适应北京的生活。”来参加活动的高校台生代表如是说。

据悉,“京华情·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汇是北京市台联面向台湾青年的传统品牌活动,自2014年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累计邀请在京台生600余人次参加活动,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二十余所在京高等院校。通过交流互动了解台生所思所想,让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增强台生在京的归属感,为在京台湾大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北京提供了便利。其丰富新颖的活动内容在北京高校和台生群体中颇具口碑,拥有广泛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