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天卖8万瓶茅台 北京物美门店排起采购长龙

2019-09-26 20:42 千龙网

1569510770109_副本

9月26日,物美学清路店茅台酒提货现场排起长龙。千龙网发

“见到商超排长队的场面还是很多年前了,近年来,很少再有消费者排如此长队购买的某一件商品,可见茅台还是具有罕见吸引力。”北京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26日向记者表示。

近年来,贵州茅台明确表示采取增加直销、增加投放等措施企图“控价”。公司方面曾表示,2019年要加大直销比例:“重点是扩大直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平衡利益分配,平抑终端价格。”北京物美门店前所排起的采购茅台的长龙,正是在此背景下出现的。

4天投放8万瓶茅台酒

26日,物美与茅台联合推出“举杯茅台,共庆盛世”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自当日起,物美将在北京地区投放8万瓶茅台酒,满足国庆期间首都消费者的需求。时间持续至29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购买资格,针对在2019年8月31日前注册的物美会员,且在2018年1月1日至今有白酒购买记录,在四天活动期间,每人可获得购买2瓶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的“国庆专享预购资格”。

同时,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物美在此次活动中特别推出了“我和祖国同生日”活动,凡10月1日出生的物美电子会员,只要年满18周岁,在多点APP上传身份证通过验证后就可获得2瓶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购买资格。

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在茅台的支持下,预计将向市场投放8万瓶茅台酒,每天投放2万瓶茅台酒,极大地满足首都地区国庆期间对茅台酒的需求,并且参与此次活动的物美门店将涵盖北京80家门店。

几小时数百名消费者排队

在茅台酒的销售过程中,物美凭借与多点融合的数字化运营模式,通过大数据实现商品流向的追溯和全程数字化管理,做到茅台酒低价保真。

记者注意到,此次物美在茅台酒销售资格的获取上,首次使用了当下流行的社交平台。据悉,物美将会在抖音、微博、微信、快手等社交平台发起“举杯茅台,共庆盛世”话题挑战,吸引粉丝参加互动活动,发布以“喜中茅台”为内容的脑洞大开的短视频。最终将根据上传短视频的人气排名给予相应的购买资格,最高可获得6瓶购买资格。

凡这次活动中所有参与国庆专属活动获得购买资格的消费者,在9月26至29日四天内在多点APP下单购买,并且在下单后15分钟内完成付款,即可次日到物美门店现场提货。如选择9月26日至27日中午前在物美学清路店提货,将额外获得一瓶茅台酒购买资格。

9月26日在物美学清路店茅台酒提货现场,记者看到购买场面十分火爆,从早上开门开始就已经有上千人排队等待着购买茅台酒。现场安排井然有序,排队的人群在物美圣熙8号广场一字排开,从一层大厅内一直延伸到大厦外部。截止到记者截稿,现场依然有上百名消费者在等待取货。

物美集团副总裁张正洋表示,与多点的合作让这次活动非常有条不紊,4天8万瓶这么大的量,提货时排队在所难免,但大家心态稳定井然有序。“因为预约成功后就不必担心拿不到货,我们的库房已经根据多点反馈的数据完成准确备货。”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表示,多点Dmall在助力物美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过程中,建立了完整的会员画像。“我们对茅台销售模式的创新正是物美与多点OS合作后获得数字化管理能力的体现。”

许丽娜指出,茅台与物美的合作是茅台进行扁平化销售的探索和实验,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识别消费者,实现了商品流向的追溯和全程数字化管理,真正管控住了黄牛,让消费者以最便捷的方式购买到茅台酒,让老百姓喝到放心、平价的茅台酒。

对于如何规避市场中的“黄牛”,物美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黄牛特点是对单一品种大量购买,因此公司通过三个品种的门槛设定,同时通过此前就是多点会员、本人电话核实等方式,来最大程度的规避黄牛。“这就是有源头可追溯的消费规律。”(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