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280余家京企

2019-09-27 05: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280余家京企

历经两年发展,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在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产业积聚的高地。日前,中科智造工场(天津)智能科技中心、孪生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集体落户园区,这些企业中有半数都是智能科技类企业。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表示,目前科技园已经集聚了一批智能科技企业,包括水下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将成为园区发展的一大特色。

“在考察了滨海新区等几个开发区之后,我们最终选择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地,比起传统的人力成本和地价等优势,新的因素更加有吸引力。”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分所副所长袁国启解释说,他们过去一直在探索如何与天津的产业相结合,通过了解得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在面向智能产业集群招商,未来有望发展成为智能科技产业的聚集区,这成为吸引他们来到园区的主要原因。

袁国启介绍,中科院计算所旗下企业中科智造工场(天津)智能科技中心此次签约落户后,将搭建智造赋能平台,服务企业物联化、智能化升级转型,快速解决企业信息化的实际发展需求。按照计划,中科智造工场(天津)智能科技中心将在园区内建设中科智产数字经济孵化中心,以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分所孵化器(加速器)为核心,引进大数据、区块链等机器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的相关企业及相关业务。

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过程中,中小企业也能更加便利地享受到集聚带来的红利。

“今年内,我们将在科技园打造一个面向智能工厂建设的‘技术超市’,打个比方,就像生活中的超市,居民可以购买日用品一样,‘技术超市’把全国的技术供应商集合到一起,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中关村一家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负责人海鸥介绍,她所在的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丰台科技园,去年搬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未来三年,该中心预计运营5万平方米的专业空间,给在孵化和加速过程中的中小企业提供帮助。

“我们将要打造的‘技术超市’分成工业大数据、工业软件、自动化、智能装备四个领域,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各取所需。”海鸥说。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两年多来,积极引入北京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产业积聚效应初步显现,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与生物科技、高端服务业为主要定位,园区新增注册企业1241家,来自北京的有280余家。以深之蓝、致导、威努特为代表的大数据、无人机等人工智能产业正成为科技园区发展的“生力军”。记者 丰家卫 实习生 胡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