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园国庆花坛首开夜景照明

2019-09-28 02: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公园国庆花坛首开夜景照明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国庆70周年环境布置已经完成。36组形态各异的立体花坛正式亮相,采用龙、凤、仙鹤、鹿、松树等吉祥图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近三分之一的游园花坛首次开启夜景照明,增添喜庆氛围。花坛的展出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预计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昨晚(9月27日),北青报记者在北海公园南门看到,“龙腾盛世”花坛出现在荷花湖中。花坛以五色草扦插的山体为背景,一条祥龙盘旋出水,飞腾于青山绿水、红墙绿树之间,寓意祖国70年来日益繁荣昌盛、蒸蒸日上。花坛搭配山石、丰富的花卉植物、浪花造型,寓意华夏儿女坚如磐石,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和谐美好家园。同时,在花坛中营造水雾效果,布置涌泉,夜景照明,打造丰富绚丽的夜晚景观。

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为迎接国庆,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布置花坛36组,充分提取了名园自身的历史元素,大都采用了龙、凤、仙鹤、鹿、松树等中国古典传统的吉祥图案造型,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蓬勃发展、繁荣祥和的美好祝愿。

比如,在颐和园国花台景区,“松鹤延年”主题花坛以中国古典园林建筑彩画元素为主景,配以仙鹤、松树等传统吉祥元素,将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建彩画以花坛的形式、结合“透景”的园林造景手法予以展现,彰显皇家园林祝寿祖国华诞的美好愿景与古典韵味。

此外,天坛公园的“祥龙贺寿庆华诞”主题花坛则以舞龙的造型花坛,表达了团结合力、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选取早小菊、海棠、串红等花卉,布置祥云球、舞龙男宝及女宝造型,寓意祥龙贺寿庆华诞。

朱英姿表示,近三分之一的游园花坛将首次开启夜景照明,增添喜庆的游园氛围,共庆新中国70华诞。花坛的展出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预计将持续至10月中旬。此外,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博馆的花卉布置面积达15万平方米,用花量近340万盆/株。使用球菊、小菊、独本菊、悬崖菊、串红、一品红、鸡冠花、四季海棠等各色花卉50余种。

相关新闻

三大特色展览10月1日亮相北京植物园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10月1日,北京植物园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启动三大特色展览,分别是第27届市花展、世界珍稀植物展、盆景作品展。届时,40万株鲜花将把整个园区装扮成花的海洋。曾在北京世园会上展出的22种珍稀植物将在热带展览温室内首次亮相,市民游客可以看到仅靠两片叶子就能活千年的“千岁兰”、形状酷似酒瓶的“酒瓶兰锦”等新奇花卉。

据了解,北京植物园第27届市花展将于10月1日开幕,园内设置三大展区。其中,主展区“礼赞金秋”内汇集了以菊花为主的5万余盆各色花卉,市民游客可在此观赏7000平方米大花海;热带展览温室至卧佛寺景区之间,以展台形式展示180个品种的精品独本菊,构成“菊品长廊”展区;位于月季园的“月季花海”展区,集中展示了10万株月季,品种数量超过1500个。

中国特色及世界珍稀植物展将在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内举办,展出40余种、100余株珍稀特色植物。其中,有22种珍稀植物曾在北京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获得大奖,也首次亮相北京植物园。包括有着植物界 “活化石”之称的桫椤、两片叶子活千年的千岁兰、状似酒瓶的酒瓶兰锦、濒危物种巨魔芋等。同期开幕的还有北方盆景秋季作品展,展览地点位于盆景园内。

国庆假期,北京植物园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10月1日至7日期间,游客可前往北京植物园文创旗舰店,选取多种香料自由搭配填充,配制一枚专属香囊。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