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启动律师行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8 15:16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928164948_副本

9月27日,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召开会议,对北京全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9月28日讯 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27日联合召开会议,对北京全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海伟应邀到会指导,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安排,朝阳区司法局、海淀区司法局、中伦律师事务所党委、乾成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群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司法局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工作中存在动力问题和方向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奋力开创首都律师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行业有需要。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动首都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北京律师队伍人数众多、律师事务所规模大。主题教育涉及的党员律师数量多范围广、党组织数量多类型多,律师法律服务与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必须坚持首善标准,准确把握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要注重方法效果,坚持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成立主题教育工作机构,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计划安排,科学有序实施,既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也要努力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任务、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市律师行业党委将派出8个指导组开展分区指导。各区和律师事务所要按照本区和市律师行业党委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市司法局党建工作处、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党员理事监事,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区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律师协会秘书长、党办主任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