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福利院为老人送上别致生日面

2019-09-29 14: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福利院为老人送上别致生日面

香喷喷的西红柿鸡蛋生日面出锅啦!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五社会福利院举行“壮丽七十年 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老人们自导自演,载歌载舞,用文艺汇演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国礼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后,福利院为与祖国同龄的老人以及近期过生日的老人,一起送上一份生日面。用这种别致的国庆新民俗,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生日的丁榕奶奶今年75岁,她的生日与国庆节在同一天。今天,福利院大厨亲自做了一碗传统的生日面,给老人送到房间,让老人喜逐颜开。

退休前,丁奶奶是四中的特级教师,曾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是教育部专家库的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桃李满天下的丁奶奶说起祖国的发展变化特别感慨,18岁的她曾经响应号召到大山沟里支教。如今,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舒心。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老人们自己创作的诗词书画作品和手工艺品等。“光辉历程七十载,华夏日月披锦绣。”一首首精彩的诗歌表达着老人对祖国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