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首都建设加油 《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白皮书发布

2019-09-30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为首都建设加油 《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白皮书发布

9月26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催化剂公司、易派客公司等5家在京企业首次联合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白皮书。

白皮书以图文并茂形式,通过“发展石化、责任石化、质量石化、绿色石化、创新石化、国际石化、石化群星”七个方面内容,集中展现了在京企业“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在助力首都经济建设发展、打造绿色环保企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生动实践,集中展示了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工作成效和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实践成果,并做出了全力以赴服务首都四大功能、为首都人民美好生活加油的郑重承诺。

中国石化5家在京企业代表、企业驻地群众代表和16家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发展成果展,观看了《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宣传片,共同领略了中国石化在京企业的发展成果及为首都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所做的贡献。中国石化宣传工作部副主任阎慧蓉、中国石化5家在京企业领导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白皮书发布。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代表在京企业发布白皮书。燕山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主持发布会并致欢迎词。

作为首善之区,首都成品油市场一直引领着中国清洁油品的发展方向。从2000年开始执行车用无铅汽油标准,到如今执行京标Ⅵ车用油品标准,北京市车用汽柴油清洁度在18年中完成“六连跳”,以燕山石化、北京石油为代表的中国石化在京企业为此用15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30年的油品升级之路,不仅在油品质量上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而且掌握了以汽油吸附脱硫为代表的一批油品质量升级核心技术,为推进中国燃料清洁化、呵护首都北京的碧水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始终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积极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积极参与碧水蓝天工程,持续推进油品质量升级。2018年,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向首都市场供应成品油534万吨、上交税费141.1亿元,为首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进入新时代,中国石化在京企业抓住首都北京城市功能定位调整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契机,全力实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方位服务首都四大功能,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润滑油公司以“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发展战略为契机,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配套润滑服务,在推进高端产品研发和国产化替代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催化剂公司始终把支撑清洁油品生产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开发清洁先进制备技术,满足油品标准升级需要,为推进中国燃料清洁化奠定了基础;易派客标准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工业品企业及产品评价标准,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工业品电商领域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