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街道党员干部解决居民家门口难题396件

2019-10-10 15:10

打印 放大 缩小

4

       “一周多的时间,整条街都焕然一新了,大家走在路上踏实了,心里更敞亮!”北京市丰台区南苑街道机场社区居民贾丽珍由衷地赞道。贾阿姨说的是南苑街道干部大走访大入户过程中为民解决的一件难事。

       据悉,南苑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大走访大入户 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结合处级领导社区联系点、科级干部包社区等机制,党员干部每周至少1天到社区现场办公。

       前期入户时,南苑街道综合办公室的高辉接到居民贾丽珍反映,机场四小路两侧树木存在大量枯枝,影响出行安全,希望能进行修剪。作为街道包片干部,高辉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吹哨”丰台区园林局,第一时间对机场社区内的枯树、危树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道路、绿化带、居民楼和线缆周边的绿化树木,决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酌情修剪。

       10月10日,记者现场看到,经过修剪,道路两侧的大树仿佛换上了新衣,居民出行安全也得到保障。

       随后,记者来到阳光星苑北区外的广场上,这里新增了15个公共充电桩。电动车辆充电难,这是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雯在走访中听到居民反映的集中问题之一。随后,街道牵头和社区一起召开党建协调会,针对老百姓电动车辆充电、停放的需求进行协商,通过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增设15个公共充电桩,缓解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之前充电都要绕好远,去周边的加油站或者万达广场充电,充完电再开回来,特别耽误时间,还加快了汽车的损耗,社区安上了充电桩,充电变得十分方便,大家都特别满意。”阳光星苑社区居民张崇燕说,“家门口安上了充电桩,社区居民都十分满意。”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设22个居民固定充电桩,彻底解决社区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阳光星苑社区党委书记薄英介绍道。

       据悉,南苑街道充分利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等工作机制,落实好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制度,把办公桌搬进居民家,让党员沉的下、坐得住,实现一线为民服务的常态化,通过“5+2”“白+黑”的工作状态,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心,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我们街道接诉即办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全体机关干部倍受鼓舞。我们将继续不忘为民初心,固化大走访大入户的工作机制,持续做到时间固定、任务固定、考核固定,‘量身定制’解决老百姓一门一户个性化诉求,让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丰台区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高建忠说。

       截至目前,丰台区南苑街道2448名党员已深入5000余户居民家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上,解决影响居民出行、环境卫生、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实际问题396件。

责任编辑: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