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军伟:两代人的三次群众游行

2019-10-15 14:14 北京市政协网站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军伟:两代人的三次群众游行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今年北京的秋天格外美丽,在这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祖国七十岁的生日。

我的母亲曾参加过国庆十周年的群众游行,而我更加幸运,有机会参加国庆三十五周年和国庆七十周年两次群众游行,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而且今年我还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参与了为庆祝国庆在广场修建的“红飘带”主题景观工程。

1984年10月1日,国庆三十五周年时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及群众游行活动,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12次国庆阅兵,1971年后第一次举行群众游行活动,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次举行阅兵及游行活动。当时我是北京市十一学校一名高二学生,是群众游行中仪仗队方阵中的一员。

三十五年弹指一挥间,作为连续三届的北京市政协委员,我有幸又一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与“民主法制”方阵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在国庆当天再次通过天安门广场。

从国庆三十五周年到国庆七十周年,我们国家的各行各业都得到了高速发展,我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我为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为自己能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感到无比的自豪!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