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未来 助力冬奥 2019奥运社区大舞台精彩开演

2019-10-15 15:54

打印 放大 缩小

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致开幕词

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致开幕词

       

       10月15日早晨,幽静的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响起美妙的歌声。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携手未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2019奥运社区大舞台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奥运村地区办事处的13个社区的舞蹈队、腰鼓队、合唱团、柔力球队等将在随后的4天时间里进行精彩的演出活动。

大羊坊社区男声小合唱《强军战歌》。表演:韵知音合唱团

大羊坊社区男声小合唱《强军战歌》  表演:韵知音合唱团

大羊坊社区老年模特队2

大羊坊社区老年模特队

       本次奥运社区大舞台基层文化展演,以群众性、文化性、融合性、多元性为特点,汇聚13个社区的优秀文艺团队,全方位展现奥运村地区的基层文化生活。2019奥运社区大舞台一改前几届的单项比赛形式,不再拘泥于合唱、管乐、舞蹈等传统节目,鼓励各社区文体团队,推陈出新,发挥优势,选报更多形式新颖的节目类型。13个社区在4天内分别进行13场演出,演出节目超过200个。18日下午进行闭幕式汇演,每个社区选出1个优秀节目参加汇演。

大羊坊社区舞蹈团

大羊坊社区舞蹈团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风林社区、龙祥社区、大羊坊社区及科学园社区演出队伍先后在首日演出中登场,既有歌颂祖国、祝福祖国,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的原创舞蹈,也有节奏明快的交谊舞,既有青年人喜爱的独唱,又有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戏曲等传统国粹。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奥运村街道因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得名,辖区包括许多奥运会主场馆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街道在打造“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这一全民健身品牌的同时,传承“奥运既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会”的精神,于2012年创办了另外一个品牌活动——奥运社区大舞台,旨在紧追百姓业余文化风潮,以多种文艺形式展现北京市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娱乐方式,传播奥运文化。该品牌活动创建以来,广场健身舞、时尚流行舞、民间花会、幡鼓齐动十三档、舞龙等颇具民间特色的文化比赛项目轮番登场,竞技形式逐年更新,影响力逐年提升。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2019奥运社区大舞台经过8年来的发展,已经逐步成熟,活动规模扩大、影响力增强、节目品质化程度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活动在市民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我们会在总结过去发展经验基础上,通过几年的努力,精心评选培育出一批能够代表市民精神风貌的精品节目,参与和助力冬奥的筹办工作,并希望部分节目可以在冬奥会时在公共区舞台进行展示,助力冬奥。”

奥运社区大舞台边上摆满了冬奥知识展板,引来观众驻足观看

奥运社区大舞台边上摆满了冬奥知识展板 引来观众驻足观看

       据悉,2019奥运社区大舞台由奥运村街道、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主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有哎-乐龄文化交流社区、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百草园国医馆协办,北京市朝阳区文化旅游局为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