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中国电子合同大会举办 百度等15家企业获殊荣

2019-10-15 20:59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016085700_副本

10月15日,“新契象·大不同——首届中国电子合同大会暨2019法大大战略发布”在北京举行。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15日讯  “新契象·大不同——首届中国电子合同大会暨2019法大大战略发布”15日在北京举行,政府部门领导、学术研究专家、司法仲裁人员、企业代表等多方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就中国电子合同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交流与对话。安利(中国)、百度等15家企业现场获得“中国电子合同应用标杆企业”奖,同时还发布法大大2019“三朵云”产品战略、服务4.0升级体系及《电子劳动合同蓝皮书》《“实槌”电子证据保全蓝皮书》《法大大服务蓝皮书》三大重磅报告。

 “数字风起,电子合同让未来更可“契” 

“数字中国”是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需求的激增,电子合同日渐被大众所认知和接受,并逐步成为各行业、企业数字化建设的基础能力。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工信部赛迪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权在现场表示:“电子合同、电子签名是电子认证服务业的核心,随着技术成熟、政策认可、市场需求苏醒,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的大规模应用即将迎来爆发。”

以人力资源行业为例,面对大量灵活用工兴起、员工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的行业现状,电子劳动合同可以很好地解决人员地域分散、雇员流动性高、风控能力弱等传统纸质劳动合同签署面临的各种痛点。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张宇泉在致辞时亦表示,电子合同的便捷、安全、合规,确实可以成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建立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体系的一个重要创新应用。

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认为,得益于稳定安全的云技术、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的需求、不断颁布的利好政策,电子合同的市场条件已日趋成熟——根据国家统计局、IDC等权威机构统计,相较市场渗透率为10%、复合增长率为30%的美国电子签名市场,中国电子签名市场虽然渗透率不到1%,却有着200%的复合增长率。电子合同在给企业带来明显降本增效价值的同时,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数据安全和合规风控能力。

数字化的浪潮、日益普遍的电子合同应用,在争议解决过程都将成为重要的电子证据。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表示,在数字化场景下,数字经济领域的合同纠纷解决机制发展尚不完善,但注重公信力建设的在线仲裁依然是在线争议解决的重要途径和发展趋势,而电子合同则是纠纷预防和解决的基础服务设施。为此,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仲裁云平台2.0版本”的建设,选择法大大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建数字经济领域的公共法律服务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提供“仲裁解决方案”,致力于将电子合同与纠纷解决机制深度融合,创新在线纠纷解决,共同推动数字正义的实现。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底的法大大,目前服务的KA客户超2000家,平台已累计签署超过30亿份电子合同,支撑这些傲人数据的,是法大大三大业务引擎: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强大的生态合作伙伴体系。

法大大高级副总裁兼CTO苏红超表示:无论是合同、订单、收据还是签收单,本质上都是连接信任的一种契约形式。法大大副总裁兼企业服务中心总经理曾晓东则认为:“中国电子合同服务体系最佳实践的内核在于,以‘客户成功体系’实现‘客户成功’,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与服务体系,将客户成功作为最高准则,持续为客户业务发展和合规升级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网络链式效应,革新契约生态

对SaaS企业而言,产品决定走多远,服务决定走多快,生态则决定了企业走的路有多宽。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企点总经理张晔表示:“法大大提供的电子签名产品和服务,是当前各行业、企业的通用需求,也是各领域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刚需。我们非常认可法大大的产品及服务创新能力,腾讯已经与法大大在产品、市场、销售各维度展开深度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产业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法大大副总裁兼云海CA总经理陈立清介绍,基于法大大稳定的PaaS中台能力和全链条产品矩阵,法大大已在业内构建了强大的生态版图,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的产品共创、产品赋能,将SaaS产品或PaaS能力提供给生态伙伴,并在此基础上提供IT规划、法律合规咨询和按需专家支持等完善服务。截至目前,法大大已在HR、金融、地产等8大行业场景,与腾讯、微软(中国)、SAP、Oracle、金蝶、明源云、易路软件等上百家企业服务提供商达成生态合作,从契约切入,发挥网络效应及灯塔势能,帮助中国企业打通信任价值链,完成数字化契约改造,提升产业效率、实现产业进化。

黄翔表示,创立法大大之初,我们就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法律的结合,让合同的制作、签署及管理变得更加便捷、安全与合规,为此我们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创新和迭代。过去五年,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确实让众多客户在合同文件的数字化改造、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及合规风控上受益匪浅。“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电子合同的网络效应,也进一步推动了契约法律保障的进程。法大大服务的客户在不断增多,‘守护互联网时代的契约精神’是我们发展道路上不变的坚持。”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指导,法大大主办,腾讯云、腾讯云启、腾讯企点、微软(中国)、SAP、Oracle、金蝶、公司法务联盟、崔牛会支持。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