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熊猫白内障实现早期诊断

2019-10-16 02: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熊猫白内障实现早期诊断

昨天(10月15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熊猫保育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百余位专家学者就大熊猫科研、保育及公众教育等议题进行讨论。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目前世界上只有大约2500只大熊猫,在中国,患有白内障的老年大熊猫比例已达20%。北京动物园开展疾病防控研究,发现与老年大熊猫白内障发病有关的基因,实现老龄大熊猫白内障早期评估和诊断的目标。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动物园于2014年申报获批“圈养野生动物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林业草原局等多个研究项目,包括大熊猫白内障基因研究、大熊猫老年性疾病调查等。

据圈养野生动物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贾婷介绍,目前在中国,患有白内障的老年大熊猫比例已达到20%。“为了发现与老年大熊猫白内障发病有关的基因,我们对3 只大熊猫白内障和3 只健康大熊猫进行了全基因组甲基化测序,从而实现老龄大熊猫白内障早期评估和诊断的目标。”贾婷说。此外,北京动物园通过开展动物行为训练,让大熊猫做出指定动作,配合饲养员及科研人员在每个季度对其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