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举办精品民宿品牌推介会——用“宿说门头沟”讲述乡村振兴故事

2019-10-17 14:10 千龙网

千龙网10月17日讯 10月17日,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精品民宿品牌推介会在北京京西古道景区古道剧场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北京市首个区域性精品民宿聚合品牌“宿说门头沟”,今后门头沟区精品民宿有了统一的品牌及融媒体宣传矩阵,对于讲好门头沟乡村振兴故事、文旅融合故事,助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推介会上门头沟区文旅局还与线上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民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民宿行业标准化、专业化等层面展开合作,助力门头沟区民宿业态综合、绿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17160640

近年来,门头沟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发展理念,以“一盆火、一腔血、一桶金、一片绿”的历史奉献为激励,全力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门头沟区以民宿产业发展为着力点,推出了《精品民宿发展服务手册》,举办了2019北京精品民宿发展论坛,并与西城区共同设立8亿元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入全国、全市优秀民宿企业打造主题田园综合体,计划创建成方连片的25-3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截至目前,门头沟区有精品民宿项目共35家,正常营业项目24家,在建项目8家,签约项目3家,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以上,盘活农宅200余户,总体接待能力在千人左右,潜力和市场空间都很大。

微信图片_201910171606401

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推出的“宿说门头沟”聚合品牌,是推动地区文旅体验产业项目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推动精品民宿聚合发展的有益尝试,相关负责人介绍,“宿”代表旅游过夜经济,“说”就是传播门头沟的旅游线路和文化故事,“宿说门头沟”突出了讲好门头沟乡村振兴故事、讲好门头沟文旅融合故事、讲好门头沟民宿产业故事的品牌诠释,门头沟的民宿发展有了统一IP,有助于为全区精品民宿搭建一个集中宣传、集中推广、集中谈判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全区精品民宿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助力门头沟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171606402

此外,推介会上还发布了精品民宿宣传片以及门头沟精品民宿线上推广平台,途家民宿也在当天上线了“宿说门头沟”民宿推广专题,为门头沟的精品民宿品牌进行精准引流。

微信图片_201910171606403

下一步,为坚定贯彻落实践行“两山”理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门头沟区将以精品小镇、精品民宿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点,培育和壮大以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等精品高端旅游产品支撑的文旅体验产业,把我区打造成为京郊著名的山地型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