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智能制造系统创新研究院揭牌

2019-10-19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家智能制造系统创新研究院揭牌

国家智能制造系统创新研究院昨天(18日)在中关村论坛上揭牌。这座研究院由清华大学等六家单位在海淀区落地建设,将以智能制造共性技术、核心关键装备和标准研制及工程化应用为重点,通过两至三年建设完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国际化的智能制造创新高地。

六家发起单位在智能制造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核心装备研发制造等方面各有专长,它们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的智能制造创新要素的有机整合,造就引领全国智能制造发展的“创新引擎”。

与高校合作的不只海淀区。通州区政府也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约,双方将在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包括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工作站、众创空间、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四大部分。朝阳区也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约合作,双方将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孵化基地、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先导示范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公共平台和联合实验室、工业互联网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共同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