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9-10-19 16:15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企马拉松”健康开跑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落实关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北企马拉松”健康跑活动于2019年10月19日在北京市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企业联合会暨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盛意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通州区体育局、中华红丝带基金、通州区企业联合会共同协办,北京艾普拉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北企马拉松”共包括两项竞赛——男女10公里比赛以及男女5公里家庭趣味赛。参赛人员是来自北京实业界、金融界、科技界、体育界、教育界和文化界等界别的杰出企业家代表。他们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积极报名参与竞赛,更有企业家率领“跑团”参赛。比赛中,2008奥运火炬手、十一届全国运动员会跆拳道冠军左毅担任领跑员。

       本次活动以“为了绿水青山和蓝天,北京企业家在行动”为核心宗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以及落实关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为此,主办方发起了环保倡议活动。由企业家代表在现场宣读环保倡议书,各企业代表积极签名,共同响应,争当推广绿色环保的实践者。

       在5公里家庭趣味赛中也融入了垃圾分类理念的推广教育活动,让企业家带领家属和子女共同参与,目的在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群众教育工作,特别是青少年的教育工作,让这件“小事”真正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图说:北京企业联合会会长杨健与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为“运河文化发展和保护基金”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发起设立了“运河文化发展和保护基金”。自古以来,大运河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发展、保护和传承运河文化,是习总书记的要求,为此北京企业家群体正积极响应。“运河文化发展和保护专项基金”是一个专项慈善基金,将用于运河的水质治理及运河沿岸的文化发掘整理,出版发行,交流和运河旅游等工作。

       活动中,京台两地企业家也携手参与马拉松运动。这进一步促进了京台两地企业家的互动,为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两岸一家亲,“北企马拉松”活动为两岸企业家提供了交流互通的平台,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北京企业联合会会长杨健表示,北京企业联合会暨北京市企业家协会,以带领北京市企业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为己任,以提升企业家群体整体素质为使命,并通过各类文教体活动,带领企业家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行动,扛起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报效祖国,为决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北京的发展再立新功。

       北京企业联合会会长杨健、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明慧、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以及北京海峡两岸促进会处长邓劲松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中华红丝带基金宣传大使、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张莉、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马广超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活动得到了北京银行、沐盟集团的鼎力支持,同时得到了《北京青年》周刊、北京联东、农夫山泉的大力配合。

责任编辑: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