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区副区长罗瀛:延庆区各地群众都热情上冰上雪

2019-10-20 04:3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延庆区各地群众都热情上冰上雪

在本届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上,延庆区副区长罗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延庆区将重点引进人才、赛事和科技创新资源。她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给延庆带来了巨大机遇。

谈计划

重点引入大量体育行业技能型人才

新京报:今年的冬博会上,延庆区展位推出了哪些亮点?

罗瀛:今年冬博会延庆区展位的板块中,专门设置了科技冬奥板块,围绕着办赛参赛和观赛环节,从赛区的场馆建设、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等方面梳理了在技术方面的需求。比如新产品应用场景中展示的防灾减灾技术,这一技术运用卫星、无人机和地面监测实现对灾害的早期预警和远程监控。再比如智慧水务项目,能够实现对水的非接触式快速检测。在城市安防、远程医疗、生态修复等方面也都有新兴技术的展示。

新京报:延庆区在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方面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

罗瀛:延庆区体育产业会重点引入三类资源。

首先就是人才资源。我们既需要专业的体育人才,也需要大量为体育行业服务的技能型人才,同时还需要科技创新人才。

其次是赛事资源。延庆区还需要引入大量专业、高水平的赛事,吸引头部企业合作,带动延庆区体育产业的发展。

还有科技创新资源,我们需要跟投资机构、创新型机构和企业合作,一方面夯实延庆区的体育设施基础,新建专业体育设施设备,推动全民健身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形成很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加快延庆区体育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比如推动旅游产业与文体商农等领域的全方位融合发展。

谈机遇

科技创新为体育产业提供更多可能性

新京报:你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给延庆区带来了哪些机遇?

罗瀛:第一是政策机遇,最近几年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很多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很多政策文件无一例外都用了加快发展这样的字眼,这些政策的引导是体育产业发展最大的机遇和保障。

第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国际顶级的专业赛事,作为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延庆区也获得机遇。比如开通不久的京礼高速,即将开通京张高铁,都推动了延庆交通发展。延庆区的市政、水电气热等各种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地完善,公共教育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第三,科技创新为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支撑。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材料技术、生命科学技术等新技术在延庆落地。

第四是全民的参与。冬奥会也得到了大众的全面参与和支持,奠定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延庆区各地群众都热情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上冰上雪,用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

新京报:冬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延庆区的精神面貌有了怎样的改变?

罗瀛:最大的变化是全民对于冬奥会的热情参与。发展体育产业需要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冬奥会的筹办也促使延庆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各个社区都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